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群眾反映中國水利電力物資流通協會違規設獎頒獎 有關部門認真組織核查立即叫停整頓違規活動

2021-04-19 10: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市李先生2021年1月30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中國水利電力物資流通協會2020年12月向有關企業或個人頒發了冠以“中國”字樣的獎項,這些獎項未在《全國評比達標表彰保留項目目錄》內,存在違規設獎頒獎等問題。

國辦督查室2021年2月4日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核查辦理。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刻會同民政部核查。經核查,李先生反映情況屬實。中國水利電力物資流通協會在“2020(首屆)中國大件物流企業家峰會”上頒發的“中國大件物流2020年‘終身成就獎’”等獎項,涉及100個企業或個人,均未按國家有關規定報批,屬於未經批准擅自設獎頒獎。

針對該協會違規設獎頒獎問題,民政部已對其進行約談,要求立即整改,並在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進行通報,同時擬定該協會年檢結論為“基本合格”,將該協會列入2020年度抽查審計和收費專項審計範圍。目前,該協會已作出相應整改:一是在其官網正式發佈致歉聲明,收回頒發的獎牌、獎盃和證書;二是立即從協會網站和公眾號撤回與設獎頒獎活動有關的通知、評選結果、照片及其他相關材料,立即停止媒體宣傳;三是深刻認識反省,鄭重作出承諾,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表示,下一步將按照中央要求,加強政策宣傳,協調相關部門加大對所屬行業開展評比達標表彰和創建示範活動的監督管理力度,及時查處各類企業、機構和個人違規評選評獎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