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企業反映貴州省有關部門設置中藥配方顆粒醫保報銷排他性規定 貴州省政府認真組織核查推動有關部門出臺補充規定

2021-04-20 12: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川省劉先生2020年12月3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貴州省設置中藥配方顆粒醫保報銷排他性規定。

國辦督查室收到劉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貴州省政府核查辦理。

貴州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的問題線索後,認真組織核查。經核查,企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2020年9月30日,貴州省醫療保障局、衛生健康委員會、中醫藥管理局、藥品監督管理局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中藥配方顆粒納入基本醫保支付試點工作的通知》(黔醫保發〔2020〕72號),將同濟堂制藥有限公司等3家貴州省當地企業納入醫保範圍,但對於貴州省以外企業生産的中藥配方顆粒並未在文件中作出規定。經督查推動,貴州省醫療保障局于2021年1月15日印發《關於開展中藥配方顆粒第二批次申報工作的通知》,明確將國家及該省試點企業同步納入申報醫保支付試點範圍。3月1日,貴州省醫療保障局召開試點企業座談會,就第二批次申報工作有關情況作説明,與有關外省企業達成共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