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眾反映江西農業工程職業學院未及時退還住宿費和書本費 江西省有關部門認真組織核查督促學校及時整改退費

2021-12-27 11: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西徐女士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江西農業工程職業學院未及時退還學生實習期間的住宿費和預收的書本費。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江西省政府核查辦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責成江西省教育廳、農業農村廳組織核查。經查,江西農業工程職業學院2018級大專班在校學生共48個教學班1801人,其中32個教學班的1215名學生因疫情原因自2020年9月至2021年6月一直在校外實習,但該學院未嚴格區分學生實際住宿情況,統一按每人每年800元標準收取了住宿費。另經核算,該學院2018級大專班3年實收書本費237.16萬元,實際發生書本費207.77萬元,應退29.39萬元。截至核查時,該學院僅退還5個教學班共142人的書本費3.10萬元,還有43個教學班相關費用未退還。

目前,江西省教育廳、農業農村廳已責成江西農業工程職業學院嚴格落實上級文件要求,向疫情期間未在校住宿學生退還應退還的住宿費139.13萬元,向43個教學班學生退還應退還的書本費26.29萬元,同時,要求江西農業工程職業學院舉一反三,開展全面自查和整改,嚴格規範收費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