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無錫市群眾反映個別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存在屋頂漏雨等問題 江蘇省政府組織實地核查並推動問題整改

2021-12-29 09: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無錫市陳女士2021年10月15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無錫市棉花巷小區在實施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出現部分居民房屋屋頂漏雨、小區道路泥濘難行等問題。

國辦督查室收到陳女士留言並經初步核實後,及時轉江蘇省政府核查辦理。

江蘇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在責成無錫市政府調查處理的基礎上,派督查組赴實地核查。經核查,反映人反映問題屬實。反映人所在的棉花巷小區是梁溪區政府2021年老舊小區重點改造項目,改造面積10.05萬平方米,涉及居民704戶。在該老舊小區改造施工過程中,因部分房屋頂端瓦片未覆蓋到位,導致下雨天部分頂樓居民家中出現滲漏。同時,由於在開挖小區道路進行管線埋設時施工不規範、不文明,造成下雨天小區內道路泥濘,給居民出行帶來不便。

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無錫市梁溪區立即督促施工單位對有關居民家中滲漏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和維修處理,對小區內相關瓦屋面進行了統一更換和恢復;同時,梁溪區相關部門已督促施工單位規範施工、文明施工,減少對居民正常生活的影響。梁溪區政府表示,下一步將完善施工過程中對小區頂樓的保護措施和應急預案,避免發生類似問題;全面排查小區頂樓住宅滲漏隱患,確保屋面改造一步到位;繼續督促施工單位落實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定期檢查施工質量和進度,嚴肅處理不規範作業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