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眾反映甘肅省臨澤縣民樂縣部分農村公廁建而不用 甘肅省政府立即督促有關地方和單位進行核查整改

2022-01-06 18: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掖市劉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民樂縣等地有些新建的公廁建好後,一直鎖著門,沒有投入使用,致使群眾如廁不便。

國辦督查室收到劉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甘肅省政府核查辦理。

甘肅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張掖市政府和甘肅省農業農村廳進行核查。經核查,留言人反映的情況屬實。臨澤縣、民樂縣從2018年以來,分別對76座和168座公廁進行了改造。其中臨澤縣3座、民樂縣21座公廁因水壓不穩和管道凍裂等原因,存在不能使用暫時封閉問題。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臨澤縣和民樂縣立即組織整改,因水壓不穩、廁具損壞、管道需要維修等原因不能正常使用的,採取更換供水管道、維修公廁設施、配備保潔人員等方式進行維修整治。截至2021年12月28日,臨澤縣3座問題公廁已恢復正常使用。民樂縣21座問題公廁恢復使用16座,沿祁連山5個村因常住人口過少,行政村公廁使用率不高,為防止設備凍壞,對5座公廁抽幹管道水後,進行暫時封閉,保證來年開春後設施設備正常使用。張掖市表示,下一步,將健全農村衛生廁所管護運行機制,確保建好管好用好農村衛生廁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