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眾反映江西贛州應用技術職業學校(贛州應用高級技工學校)違規收費 江西省政府認真組織核查督促有關學校退費整改

2022-01-07 16: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西王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贛州應用技術職業學校違規收取實習評估考核費。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江西省政府核查辦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第一時間責成江西省教育廳和贛州市政府核查。經查,贛州應用技術職業學校是一所雙掛牌學校,分別為贛州應用高級技工學校(由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管)和贛州應用技術職業學校(由贛州市教育局主管)。該校未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收費政策,從2017級學生開始,自立名目向每名畢業生收取90元實習評估考核費,共向2017級、2018級的2619名應屆畢業生收取費用共計235710元,存在違規收費問題。

贛州市教育局已責令贛州應用技術職業學校(贛州應用高級技工學校)立即依法依規進行整改,退還全部自立名目收取的實習評估考核費235710元。江西省教育廳已督促贛州市教育局聯合有關部門對全市中職(技工)學校的收費情況組織排查整改,推動職業教育持續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