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宿州市群眾反映陳堂村有關工作人員未及時代繳2021年度醫保費導致住院治療費用無法報銷 安徽省認真組織核查並推動幫助解決困難

2022-01-20 08: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宿州市埇橋區蘆嶺鎮陳堂村葉先生2021年12月6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陳堂村有關工作人員未及時代繳其1家5人醫保費,導致其家人難以辦理醫保報銷。

國辦督查室收到葉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轉安徽省政府核查辦理。

安徽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組織核查處理。經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根據宿州市埇橋區2021年度城鄉居民醫保繳費工作安排,年齡較大或因其他原因對智慧手機操作使用不熟練的居民,可以委託政府指定的代收單位和代收人幫助線上繳費。葉先生將1家5人2021年度醫保費1400元以現金形式交給陳堂村有關工作人員李某,請其代為繳納。李某由於工作疏忽,未幫助葉先生1家通過線上繳費。2021年7月,葉先生家人突發再生障礙性貧血,赴上海住院治療,由於未查詢到2021年度參保記錄,應予報銷的住院醫療費用219367.45元無法處理。針對群眾反映問題,2021年12月28日,蘆嶺鎮黨委給予李某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責令其退還收取葉先生應繳未繳的2021年度醫保費1400元。宿州市埇橋區通過多種方式為葉先生提供了救助資金,並積極通過紅十字會“小天使兒童救助資金”等渠道持續幫扶,有效緩解了葉先生因無法報銷醫藥費用帶來的經濟困難。2021年10月,葉先生已通過網上系統繳納了2022年度醫保費,2022年1月1日起,可以正常報銷相應醫療費用。葉先生對辦理結果表示滿意,並感謝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幫助群眾解決問題。

宿州市在全市醫保系統通報有關案例,並舉一反三全面核對2022年度參保人員,在村(居)、村民組進行末端公示,印發提醒宣傳單,公開縣鄉村三級監督舉報電話,接受社會和群眾監督,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