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眾反映鞏義市社會保險中心服務電話欠費停機電話諮詢業務中斷 河南省政府督查室實地核查推動鞏義市有關方面立行立改

2023-02-22 17: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鞏義市群眾徐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近期鞏義市社會保險中心對外公佈的服務電話一直提示欠費停機,無法正常進行業務諮詢。

國辦督查室針對群眾反映的情況進行電話遠程暗訪核實後,協調河南省政府督查室進行核查。

河南省政府督查室收到國辦督查室轉辦的問題線索後,立即會同鄭州市政府有關人員赴鞏義市進行現場核查。核查發現,群眾反映問題屬實。鞏義市社會保險中心共對外公佈7部服務電話,按照“當月使用、次月交費”模式,每月安排人員到聯通公司直接交費。2022年12月31日之前,上述電話話費由鞏義市社會保險中心負責保障;自2023年1月1日起,鞏義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社會保險中心實行預算賬戶統一管理,上述電話費用由鞏義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保障。2022年6月以來,鞏義市社會保險中心由於辦公經費緊張,一直拖欠聯通公司辦公電話話費。2023年1月28日和30日,該中心7部對外服務電話因欠費超過半年被停機,先後被限制呼出和呼入功能。電話停機後,鞏義市社會保險中心未按照要求及時補交話費,直到有關方面督促後才于2月8日上午交納話費、恢復電話正常功能,給群眾辦事帶來較大不便。鞏義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發現鞏義市社會保險中心服務電話欠費停機問題後,因財務審計工作尚未完成,對補交社會保險中心電話費用事項解決不力,相關工作人員仍然引導諮詢業務的群眾撥打已經停機的服務電話,對政府形象造成不良影響。

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河南省政府督查室督促鞏義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鞏義市社會保險中心進行深刻反思,舉一反三全面整改。鞏義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鞏義市社會保險中心對有關責任單位和人員進行嚴肅處理,建立健全了服務電話接聽處置機制,完善了辦公電話等經費優先保障機制,表示要以問題整改為契機,深刻汲取教訓,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強為民服務意識,堅決糾正官僚主義作風以及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努力為辦事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維護黨和政府公信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