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眾反映重慶市南川區石溪鎮翠豐村居民飲水困難 重慶市政府認真組織核查並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保障群眾用水

2023-03-16 16: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市南川區程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因當地長期乾旱,石溪鎮翠豐村部分群眾取水飲水困難。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轉重慶市政府核查辦理。

重慶市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責成市政府督查辦會同市水利局、南川區政府開展核查處理。經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南川區石溪鎮翠豐村雖已實現供水管網全覆蓋,但受2022年7月以來持續乾旱天氣影響,加之該區域地勢較高,當地大部分供水水源嚴重枯竭,群眾取水飲水困難。為保障群眾基本生活用水,南川區2022年8月啟動抗旱應急預案,為石溪鎮翠豐村安排2輛車、2人專門負責送水。由於採取由村上送水到點、村民自取入戶的方式,部分體弱獨居老人和無勞動力農戶取水不便。村社幹部工作不細緻不深入,對部分群眾缺水情況缺乏了解,未主動落實幫扶措施。

經督促,石溪鎮及時為翠豐村增加了送水車輛和人員,增設了取水點,為群眾配發水桶,分區分片定時送水,將送水服務電話發至全村各戶,對老弱病殘孤幼等特殊群體落實專人送水到戶,緩解了群眾飲水困難問題。同時,核查組責成石溪鎮政府加強監測和協調,要求南川區水利局對全區抗旱保供水情況實行周調度,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確保群眾生活用水保障到位,同時指導鎮村兩級做好山坪塘整修清理,對供水設施開展拉網式排查檢修,確保降雨後能有效蓄水供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