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圖們市群眾反映某小學家委會攤派收費 圖們市教育局立行立改督促該小學家委會退還違規收費

2023-03-22 10: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們市群眾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圖們市誌誠小學1年級2班家委會以購買裝飾佈置教室為名,在微信群中向家長收取費用。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轉吉林省政府核查辦理。

吉林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責成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核查處理。經核查,李先生反映問題屬實。2022年8月25日,圖們市誌誠小學1年級2班家委會以購買打印機、衛生櫃、窗簾等物資為由,通過微信向每位學生家長收取費用300元,共計收取9900元。家委會將收取的費用於購買相應物品,共花費7905元,剩餘1995元由家委會家長保管。該行為違反了教育部《關於2021年加強教育亂收費治理工作的通知》(教財司函〔2021〕188號)關於嚴格規範家委會行為、嚴禁以家委會名義攤派收取費用的規定和要求,給學生家長造成經濟負擔,對班級、學校産生不良影響。

經督促,圖們市教育局已責令志誠小學將1年級2班家委會收取的費用返還家長,並對有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處理。同時,圖們市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教育領域違規收費整治行動,加大對教師及家委會的日常監督管理,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