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某企業反映欽州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社保中心社保出賬時間晚影響企業繳費結算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認真組織核查並督促有關單位優化系統功能提高辦理效率

2023-05-19 19: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欽州市某企業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欽州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社保中心每個月的社保出賬日期比較晚,通常都是拖到最後一個工作日。社保不出賬,企業就無法到稅務局繳費,影響月底結算工作。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轉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核查辦理。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安排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欽州市政府調查核實。經核查,企業反映問題屬實。2022年7月25日廣西“數智人社”信息系統上線後,由於系統功能不完善,線上辦理社保業務時常出現卡頓、數據錯漏等問題,加之經辦人員操作不熟悉,影響了社保經辦機構業務辦理效率,導致欽州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社保中心未能在每月規定的時間節點前(每月20日前)將核定的用人單位社會保險費和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應繳金額等數據推送稅務部門。針對核查發現的問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組織力量對廣西“數智人社”系統功能進行優化,對全區各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進行全面排查,加強業務培訓指導,強化系統運維管理,目前全區各級社保經辦機構均能在每月20日前將相關數據推送稅務部門,方便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等及時進行繳費和開展月底結算工作。經回訪,有關企業對廣西壯族自治區和欽州市有關單位的積極跟進服務表示滿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