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平市群眾反映該市第十七中學使用付費第三方教學管理軟體 吉林省教育廳認真組織核查督促有關方面退還違規收費

2023-05-30 17: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平市群眾劉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四平市第十七中學使用第三方教學管理軟體“好分數”APP,學生可查詢考試分數等。進入APP查詢分數時,系統會引導再付款購買查詢錯題服務,增加了學生家庭負擔。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轉吉林省政府核查辦理。

吉林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安排省政府督查室會同省教育廳開展了調查核實。經核查,劉先生反映問題屬實。四平市第十七中學從2015年開始使用“好分數”閱卷平臺APP。從2019年起,“好分數”APP的部分服務開始收費,其中,“個性化錯題本”每年399元,“VIP會員”每年360元,APP推薦彈窗存在誘導使用付費服務行為。截至核查時,四平市第十七中學共有564位學生家長訂購付費服務,涉及金額22.39萬元。上述相關行為違反了教育部等五部門《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教育收費管理的意見》(教財〔2020〕5號)關於“不得強制或者暗示學生及家長購買指定的教輔軟體或資料”等規定,加重了學生家長經濟負擔。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對信息化終端設備及軟體管理和數字化教學資源進校園審核監管不嚴,對第三方服務收費的管理監督不力。經督促,四平市第十七中學已與“好分數”APP平臺終止合同,“好分數”APP已將所有學生家長付費訂購服務費用全額退還。

吉林省表示,將壓實各市縣教育部門主體責任,加強信息化終端設備及軟體管理和數字化教學資源進校園審核監管,強化對教育收費特別是第三方服務收費的管理監督,持續加大整治力度,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