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劉延東強調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面臨難得機遇
中國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顧瑞珍)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4日在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一屆二次常務理事會上強調,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面臨難得的機遇,要充分發揮民間組織位置超脫、靈活主動的特點,著力宣傳西藏在悠久的社會歷史過程中孕育形成的獨特文化。

    劉延東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過去一年多的工作。她説,西藏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時期,經濟快速發展,社會全面進步,民族團結更加鞏固。這些都為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事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條件。

    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是致力於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事業的全國性民間團體,也是對外宣傳西藏和西藏文化的重要載體和平臺。劉延東強調,要推動西藏文化研究的全面深入開展,不斷豐富、發展和弘揚西藏優秀文化,為西藏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精神支持,為中華民族和世界文化寶庫增添光彩。要充分發揮民間組織位置超脫、靈活主動的特點,突出文化特色,著力宣傳西藏在悠久的社會歷史過程中孕育形成的獨特文化,著力宣傳西藏作為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歷史事實,著力宣傳西藏自治區成立40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著力宣傳藏傳佛教愛國愛教的傳統、宗教儀軌和歷史定制,把西藏的真實情況和優秀文化全面介紹出去,讓世界更多地了解西藏,認識西藏。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熱地出席了會議。(完)

 
 
 相關鏈結
· 青藏鐵路鐵軌鋪設至拉薩火車站前一公里處
· 十一世班禪舉行佛事活動並參觀布達拉宮
· 西藏確診18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具廣泛流行條件
· “十五”期間西藏經濟增長速度位居西部各省前列
· 西藏畫家韓書力廣州舉辦畫展
· 斯洛文尼亞舉行《舞動的北京》等圖片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