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央行初步預計:今年國內生産總值增長將超過10%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張旭東、張周來)中國人民銀行在14日發佈的第三季度貨幣政策報告中初步預計,2006年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將超過10%,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在1.5%左右。

    今年以來,我國經濟運行總體形勢良好。數據顯示,前三季度GDP增長10.7%,CPI同比上漲1.3%。報告預測,第四季度我國經濟仍將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

    報告稱,在國內外經濟環境和宏觀調控各項政策措施的綜合作用下,預計我國經濟增長在未來一段時期可能略有放緩,但由於推動經濟增長的動力依然強勁,總體仍將保持平穩較快的發展勢頭。

    不過,央行提醒説,今後經濟發展中存在的固定資産投資和貨幣信貸增幅回落基礎還不穩固,國際收支不平衡矛盾仍較突出,通貨膨脹壓力依然存在,節能降耗和污染減排形勢嚴峻等問題仍然有待解決。

    今後一段時間,央行將繼續執行穩健的貨幣政策,協調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加強流動性管理,合理控制貨幣信貸增長。同時,採取著眼于中長期的綜合性措施,加快經濟結構性調整,落實擴大內需的各項政策,促進國際收支趨於基本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