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200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10日在北京正式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張毅)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10日在北京宣佈,200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

    解振華在200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啟動暨2007中國北京國際節能展覽會開幕式上説,今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的主題是“節能減排、科學發展”。 從6月10日至16日,中央國家機關和全國各地將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節能宣傳活動。

    北京市市長王岐山在啟動儀式上説,雖然北京在節能減排中取得很大成績,但是面臨的形勢依然十分嚴峻,任重道遠。今年北京節能宣傳周豐富多彩的活動將提速北京各領域節能環保工作的進程,並在社會上掀起又一輪大眾齊參與的節能環保新高潮。

    今年5月9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等8部門聯合發出“關於200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意見的通知”,要求加大全社會節能宣傳力度,集中宣傳節能降耗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

    中央國家機關和全國各地政府,高度重視今年的節能宣傳周活動。中央國家機關今年“節能宣傳周”活動的主題是“做節能表率,建節約型機關”。 6月12日,交通部機關各辦公室將停開空調一天,機關工作人員上下樓五層以內儘量減少使用電梯,自駕車上下班的職工儘量改乘公交車、騎自行車或步行。安徽省規定省直機關在節能宣傳週期間,每天少開兩小時空調,辦公區域停開6層以下電梯,為全省的節能降耗工作做表率。

    全國各地都于10日啟動了節能宣傳周活動。上海市由全市11個部門聯合主辦節能環保博覽會、國際節能技術交流會、節能專家講座、節能教育培訓等活動。海南省將開展環保節能技術産品諮詢展示、節能減排論壇、能效標識宣傳等形式多樣的節能宣傳活動。雲南省首個節能主題公園——昆明翠湖公園于10日開始展開盛大的節能宣傳活動。

 
 
 相關鏈結
· 北京將啟動十大工程確保節能減排目標的順利實現
· 廣西:“政企攜手”共同打造節能減排循環産業鏈
· 山東通過結構調整等措施遏制高耗能産業盲目發展
· 吉林省在六大重點領域倡導節能 並逐步實現節能
· 貴州對未實現減排目標地方政府和責任人追究責任
· 河南以四個“重點”推進節能減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