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江西:1.8億元國債資金優先解決農村飲水安全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7月21日電(記者吳華國)在江南水鄉江西,仍有不少農村人口在飲用不安全飲水。為此這個省今年已安排1.8億元國債資金,優先解決其中百萬重點人群的飲水安全問題。

    據統計,江西省目前面臨飲水安全問題的農村人口中,人口較少民族、水庫移民、血吸蟲病區群眾和農村學校師生等重點人群約有100萬人。今年正在下撥的1.8億元國債資金,將用於飲用高氟水、高砷水、苦鹹水、血吸蟲疫區飲水、其他水質及污染飲水和新農村建設試點村飲水的人口。

    江西省財政廳稱,這次下撥的1.8億元資金屬今年新增國債專項資金。但由於財政部尚未下達今年基建支出預算,為不影響撥付進度,這個省的財政部門決定先期墊付這筆資金。

    為解決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問題,江西省已制訂了一個到2015年的中長期投資規劃。

 
 
 相關鏈結
· 江西大學生“騎行北京迎奧運”活動出征
· 江西高溫情況嚴重 氣象部門發佈高溫橙色預警
· 江西:蜜餞産品抽查逾七成質量不合格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