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財政部發行20年期記賬式國債 票面年利率為4.52%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韓潔)財政部15日發佈公告,決定從16日起發行總額為280億元的20年期記賬式國債,經投標確定的票面年利率為4.52%。

    這是財政部今年發行的第十三期記賬式國債。本期國債為固定利率附息債,利息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支付日為每年2月16日和8月16日(節假日順延),2027年8月16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後一次利息。 

    本期國債自2007年8月16日開始發行並計息,8月21日發行結束,8月24日起,本期國債在各交易場所以現券買賣和回購的方式上市交易。

    在2007年8月16日至8月21日的發行期內,本期國債採取場內掛牌和場外簽訂分銷合同的方式分銷,分銷對象為在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開立股票和基金賬戶及在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開立債券賬戶的各類投資者。通過各交易場所分銷部分,由承銷機構根據市場情況自定價格。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