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代表説中國願與各國加強在民用核能領域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維也納9月16日電(記者宋國城)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陳德銘16日在維也納舉行的全球核能夥伴第二次部長級會議上表示,中國願與世界各國加強在民用核能領域的合作。

    陳德銘説,中國政府一貫重視核能的和平利用,已經確定了核電發展技術路線以及核燃料閉合循環政策。他強調,核能的發展要以安全為前提,在保障核安全並有效防止核擴散的同時,通過安全、經濟、可靠的途徑,在世界範圍內推廣核能的和平利用。中國政府願以開放和建設性的態度,通過多邊和雙邊等多種方式加強和世界各國在民用核能領域的合作。

    當天,陳德銘會見了美國能源部長博德曼,雙方就加強中美能源合作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全球核能夥伴第二次部長級會議16日在維也納舉行,來自38個國家的部長及高官出席會議。國際原子能機構、歐洲原子能共同體和“第四代國際核能論壇”等組織作為觀察員與會。會議由博德曼主持,包括中、美、俄、法、日等16個國家的部長簽署併發表了全球核能夥伴原則聲明。

    全球核能夥伴首次部長級會議於今年5月21日在華盛頓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