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旅遊局全面部署2008年春節黃金周旅遊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 錢春弦)2008年春節黃金周臨近,圍繞旅遊安全工作,國家旅遊局做出全面部署,以應對惡劣天氣對旅遊造成的不利影響。

    記者1日從國家旅遊局獲悉,全國大範圍雨雪冰凍災害性天氣對假日旅遊市場造成很大影響,為全力保證雨雪天氣和假日旅遊安全,國家旅遊局要求旅遊行業迅速行動,以“抗災救災”為當前旅遊工作的重點,明確黃金周假日旅遊工作思路,各項工作都要立足於為大局服務,為抗災服務,立足於恢復生産,減少災害影響。

    與此同時,國家旅遊局已研究部署了啟動應急預案的各項準備工作,完善相應的工作機制。同時成立了由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等負責人帶隊的應急小組,隨時待命,遇有緊急情況,立即趕赴現場協助處理。

    根據天氣變化和各地交通恢復情況,國家旅遊局要求各地重點抓好雨雪冰凍災害後的旅遊安全保障工作,特別要注意對旅遊景區、旅遊設施恢復開放和運營前的安全檢查,徹底消除安全隱患,不具備條件的堅決不允許投入運營。

    為使受災地區景區儘快搶修恢復,國家旅遊局已安排旅遊發展基金2000萬元,作為緊急救助款,用於受災景區公共服務設施和安全設施的修復補助,以保證春節黃金周安全使用。

    據悉,今年春節黃金週期間,全國假日辦將加強信息服務,提高安全意識,根據需要定期收集相關部門發佈的災情,動態發佈出行提示,防止遊客盲目進入受災地區旅遊,避免給受災地區的恢復重建工作帶來壓力。

    針對災害性天氣給春節假日旅遊市場造成的波動,國家旅遊局要求各地依法堅決打擊欺客宰客、虛假廣告、零負團費、假冒偽劣和強迫或變相強迫消費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切實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相關鏈結
· 旅遊局緊急調用2000萬元用於災區旅遊設施恢復
· 旅遊局關於組織旅行社報送春節組團情況的通知
· 旅遊局提示近期出行注意防範強降溫降雪天氣
· 旅遊局局長:中國旅遊飯店業未來將呈現六個特點
· 旅遊局部署強降溫降雪天氣下旅遊安全保障工作
· 旅遊局局長:我國旅遊業總收入首次突破1萬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