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大陸廣大臺商與台資企業積極捐款捐物支援賑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記者 茆雷磊)記者4日從國臺辦獲悉,對於近期發生在大陸多個省份的嚴重低溫、雨雪和冰凍災害,在大陸的廣大臺商與台資企業紛紛捐款捐物,積極參與賑災。

    在3日于北京大學舉辦的“故鄉的雲 海峽的風”主題晚會上,旺旺集團捐出現金及物資共計300萬元(人民幣,下同),龍鳳集團捐出現金及物資共計50萬元。

    1月26日-28日,逾50萬返鄉乘客被迫滯留廣州火車站。頂新國際集團下屬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緊急準備1萬箱飲料、900箱方便麵和100箱蛋糕等總值約50萬元的食品,送往廣州火車站分發給滯留旅客,使逾20萬人受惠。

    截至2月1日,頂新國際集團在廣州、杭州、武漢等5個城市協助當地政府賑災,總捐贈貨值及款項共計60萬元。

    統一集團向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贈20萬元,用於資助受雪災影響不能返鄉過年的大學生。集團還向湖北省政府、湖南省政府各捐贈了15萬元等值産品,向廣東省捐贈了3萬元等值産品。

    旺旺集團長沙、武漢、貴州、南昌、南京、廣州、合肥、杭州分公司積極向本地區捐贈實物,折合共計415萬元。

    此外,長沙台資企業協會向湖南災區捐贈了200套棉被。

 
 
 相關鏈結
· 北京2月4日將在首都體育館舉辦大型賑災慈善義演
· 湖南、江西賑災資金和物資及時送到災區群眾手中
· 香港從賑災基金撥款800萬港元援助內地受災民眾
· 社會各界積極捐款捐物幫助湖南開展抗冰賑災行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