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舉辦主題為“活力萬花迎奧運”的花卉展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3月14日電(記者 白冰)由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2008年香港花卉展覽”1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開幕,主題為“活力萬花迎奧運”。

    這次花卉展覽的主題花為“太陽花”,展出超過35萬株花卉,包括6萬株、逾100個不同栽培品種的“太陽花”,為維園增添春日美態。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8月在北京揭幕。為了迎接這項舉世矚目的盛事,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特別設計了以3萬多株花卉嵌植而成的大型花壇“活力萬花迎奧運”,展品造型包括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5個福娃,以及北京2008年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的標誌。

    每個福娃身高約兩米,以數千株不同顏色和品種的鮮花如洋鳳仙、家樂花、雪茄花和三色堇等組成,造型活潑,形態各異;花壇中央是一幅以噴射水柱造成的環形水簾,襯托由鮮花砌成的奧運五環標誌。環繞四週的花圃則用兩萬多株不同顏色、百多個品種的“太陽花”鋪砌而成。

    以“歡歡樂悠遊”為名的鑲嵌花壇也很有特色。花壇以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歡歡和殘奧會吉祥物福牛樂樂為主角,並以奧運馬術項目為主題,歡歡、樂樂與8匹馬在草地上悠閒地玩樂,造型惟妙惟肖,充滿動感。此外,還有展覽攤位介紹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以及2008奧運會馬術比賽。

    維多利亞公園內還有一片以18000多株鬱金香鋪設而成的鬱金香花海,美不勝收。

    今年花展共有200多個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機構參與,展出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及花藝擺設。在為期11天的花展期間,將同時舉辦多項精彩節目,包括音樂及文娛表演、花藝示範、廚藝示範、園藝講座及親子遊戲等。

 
 
 相關鏈結
· 張曉梅委員:迎奧運樹新風要加強國民形象教育
· 全民健身──慶“三八”迎奧運
· 天津“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興起新高潮
· 首都各界婦女舉行“慶三八迎奧運展風采”活動
· 小學生笑臉迎奧運
· “微笑迎奧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