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英國首相布朗、安妮公主將觀看倫敦路線火炬傳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4月3日電(記者李麗、何大隆)北京奧運會火炬在倫敦的傳遞路線3日正式公佈。根據目前確定的情況來看,倫敦長達31英里(約50公里)的傳遞路線將是火炬在境外城市中傳遞路途最長的。屆時英國首相布朗和英國王室的安妮公主也將觀看火炬傳遞。

    大倫敦市政府和英國奧委會3日聯合舉行媒體吹風會,介紹了北京奧運會火炬倫敦傳遞的情況。聖火將於5日晚飛抵倫敦。當地時間6日上午10時30分,第一位火炬手、划艇奧運五冠王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將從1948年奧運會舊址上的溫布利體育場起跑。經過共80名火炬手的傳遞,火炬于當晚6時左右到達終點--北格林尼治半島廣場上的O2體育館。最後一棒火炬手、雅典奧運會女子800米和1500米兩金得主凱利·霍爾摩斯點燃設在終點的聖火盆後,聖火將乘專機離開倫敦飛抵下一站巴黎。

    北京奧運會火炬將穿越倫敦的10個區,傳遞路線全長31英里,耗時近8小時。其中一名殘疾人運動員在唐寧街接過火炬時,首相布朗將在府邸門口觀看。而英國奧委會主席安妮公主將出席最後在終點舉行的活動,見證聖火盆被點燃。

    英國奧委會首席運營官內爾·維斯特介紹説,倫敦的80名火炬手中既有雷德格雷夫和霍爾摩斯這樣的體育明星,也有著名黑人新聞主持特雷弗·麥克唐納爵士和影星阿瑪拉·卡蘭這樣的影視名人,同時組織者也特意選擇了一些殘奧會選手和倫敦各區的中學生參與火炬傳遞。據了解,華裔小提琴演奏家陳美、15歲的華裔中學生麥仲璞等華人也獲選成為火炬手。

    除了華人火炬手之外,火炬傳遞沿途的歡迎活動也將體現“中國元素”。唐人街的慶祝活動將是當日重頭戲之一,而沿途其他地方也安排了舞龍表演等中國傳統節目,中國藝術家還將在終點的晚會上登臺獻藝。

    大倫敦市政府的火炬傳遞路線設計巧妙,不僅經過大笨鐘、倫敦眼、倫敦塔橋等倫敦的標誌性建築,還要經過議會大廈、市政廳、聖保羅大教堂、新、老金融城、大英博物館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主會場等具有象徵意義的地段,讓倫敦的政治、文化、經濟、宗教、體育等多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

    火炬在倫敦的傳遞方式也花樣百齣。除了傳統的火炬手跑步接力,聖火還將坐上自行車、雙層巴士、泰晤士河遊艇等交通工具走遍倫敦。

 
 
 相關鏈結
· 奧運聖火在伊斯坦布爾拉開帷幕|火炬手盡顯多元化
· 奧運聖火境外第二站傳遞在伊斯坦布爾開始
· 聖火境外首站阿拉木圖:絲路傳聖火 中亞顯豪情
· 阿拉木圖激情傳聖火:五種方式傳遞 總統親自客串
· 奧運聖火境外傳遞:聖火在絲綢之路傳播和平友誼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