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為感謝公眾支持北京馬拉松接力賽終點定在"鳥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 汪涌 柳絲)4月30日是北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屆時舉辦的北京馬拉松接力賽終點已確定在國家體育場“鳥巢”。據悉,這次活動的創意來自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羅格建議讓北京的長跑愛好者跑進國家體育場“鳥巢”,與奧運場館親密接觸,以此感謝公眾對北京奧運會籌辦工作的支持。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李晉康23日在北京透露,“慶祝北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群眾馬拉松活動暨三星杯2008年北京國際長跑節”將於4月30日舉行。

    李晉康介紹,該活動包括馬拉松接力賽、群眾健身長跑和群眾體育展示活動三部分。其中馬拉松接力賽將有200支隊伍近千人參加,全程31.5公里,參賽隊伍將從奧林匹克公園出發,分四棒接力,最終進入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國家體育場“鳥巢”。

    同一天,還將有來自各行各業的上萬長跑愛好者參加2公里群眾健身長跑。此外,還將有2000余名群眾在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現場展示太極拳、民族舞等體育表演。

    李晉康透露,目前已有上萬人報名參加這一活動,其中還有不少居住在北京的外國人,他們分別來自美國、新加坡、日本、荷蘭等國家。

 
 
 相關鏈結
· 浙江召開奧運火炬接力工作會議確保傳遞萬無一失
· 民航召開火炬接力境內傳遞航空運輸保障工作會議
· 北京奧運火炬境外傳遞吉隆坡站接力活動圓滿結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