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澳門站籌委會主席表示奧運聖火傳遞工作準備就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圖表:中國澳門 新華社發

    新華社澳門5月2日電(記者何自力 張家偉)北京奧運聖火3日將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傳遞。澳門站籌委會主席蕭威利表示,傳遞工作已準備就緒。

    記者從籌委會了解到,籌委會已向來自海內外的媒體發出372個記者證,同時籌委會也將對沒有登記的媒體記者提供傳媒專車,讓更多的媒體關注北京奧運火炬在澳門傳遞這一盛事。

    2日下午在澳門站傳遞起點及終點的漁人碼頭,籌委會的工作人員還在緊張地作最後的舞臺佈置及綵排。

    按照籌委會公佈的計劃,澳門站傳遞將於3日下午3時半在漁人碼頭勵駿廣場舉行起跑儀式,3時45分正式起跑,預計整個傳遞過程歷時約3小時,最後一名火炬手返回漁人碼頭古羅馬表演場點燃聖火盆後,之後舉行城市慶典活動及煙花表演。

    此前籌委會與有關部門已進行了一次陸路和兩次水路的演練。

    蕭威利説,籌委會準備的2萬面國旗、澳門特區區旗和奧運五環旗已全數派發給市民。

    澳門特區氣象局預測3日澳門有雨,籌委會已安排雨衣,有需要時給火炬手使用。

 圖表:北京奧運聖火國內傳遞第二站澳門 新華社發

澳門正式公佈奧運聖火傳遞火炬手名單和傳遞路線

    新華社澳門5月1日電(記者張家偉)澳門奧委會本月1日正式公佈了將參加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澳門站的火炬手名單和傳遞路線,名單涵蓋了澳門各界的傑出代表,這些火炬手屆時將沿著預設的接力路線跑過特區大部分著名景點和標誌性建築物。

    據澳門奧委會第一副主席蕭威利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這次火炬傳遞的火炬手總共有120名,其中主辦方邀請的火炬手69名,本地公開選拔的火炬手15名,國際奧委會指派的火炬手12名,另外奧運會三大贊助商的火炬手有24名。

澳門發行紀念"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新郵品

    新華社澳門5月2日電(記者劉衛國)為紀念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在澳門傳遞,澳門特區政府郵政局2日宣佈,在3日奧運聖火在澳門傳遞之際發行紀念“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新郵品。

 
 
 相關鏈結
· 北京奧運聖火即將在澳門傳遞
· 奧運聖火澳門傳遞路線展示中西交融的獨有魅力
· 奧運聖火在春日細雨中開始香港站傳遞 曾蔭權致辭
· 奧運聖火在港傳遞圓滿結束|澳門公佈火炬手和路線
· 澳門正式公佈奧運聖火傳遞火炬手名單和傳遞路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