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奧運聖火境內接力廣東站四城市傳遞路線公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5月4日電(記者賈文軍、郭瑩玉)北京奧運聖火接力(廣東站)新聞發佈會4日在廣州舉行,會上公佈了廣東四個傳遞城市的聖火傳遞路線。

    據介紹,奧運聖火將於7日在廣州、8日在深圳、9日在惠州、10日在汕頭四個城市傳遞。四個城市的火炬手共有832名,每個城市有208名火炬手參加傳遞。平均每天傳遞41·6公里,每日傳遞時間約9至10個小時。832名火炬手人選遍及工、農、兵、學、商及外籍人士等社會各界。

    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曾曉紅表示,廣東的4個傳遞城市都是經過反復論證後確定的,分別代表了不同的廣東特色。廣州是廣東省省會,中國的“南大門”;深圳是中國第一個經濟特區;惠州是革命老區;汕頭是沿海開放港口城市和僑鄉。這四個城市分別具有中心城市、經濟特區、革命老區和著名僑鄉的特點。

    廣州火炬傳遞主要突出廣州“雲山珠水”的特色,聖火將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出發,沿途經過白雲山公園、中山紀念堂、南越王博物館等,最後到達天河體育中心。深圳的火炬傳遞路線從深圳市民中心廣場出發,經過錦繡中華、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和鄧小平畫像廣場等地標建築,最後到達深圳體育中心。

    惠州的傳遞路線充分體現了該城市“城中湖、湖中城”的特色。聖火將從惠州體育館廣場出發,環繞惠州西湖進行,最後到達市民樂園。

    汕頭的傳遞路線則體現了濱海城市的特色。聖火從龍湖區政府廣場出發,圍繞海灣行進,最後到達市人民廣場。其中,最後一棒火炬手由孫淑偉、蔡玉燕等6名跳水世界冠軍集體組成,他們將在10米跳臺上向世人展示火炬。 

 
 
 相關鏈結
· 奧運聖火7日上午將在廣州傳遞 羊城做好充分準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