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青島奧運帆船賽區及其鄰近海域環境質量總體較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5月5日電(記者王志 劉寶森)山東省海洋與漁業廳近日發佈的《2007年山東省海洋環境質量公報》顯示,青島奧帆賽區及其鄰近海域環境質量總體較好,能夠滿足奧運帆船比賽的水質要求。

    2004年以來,青島市政府與國家海洋局共同開展奧運帆船賽場海洋環境保護工作,建立了“2008年奧運會青島帆船比賽海域水文、水質監測暨預報系統”和“青島奧運帆船賽場及鄰近海域赤潮防治體系”,強化了奧運帆船賽區及鄰近海域陸源入海排污口的監督監測,奧運帆船賽場及鄰近海域的環境狀況得到進一步改善。

    2007年,青島市進一步加大奧帆賽區及鄰近海域海洋環境監控力度,在青島國際帆船比賽期間,對比賽海域進行每日一次的加密監測,為青島國際帆船賽的順利舉辦提供保障。

    公報顯示,青島奧帆賽區及其鄰近海域環境質量總體較好,海水中除鉛、無機氮和活性磷酸鹽指標符合二類海水水質標準,其他指標都滿足一類海水水質標準,屬於較清潔海域,能夠滿足奧運帆船比賽的水質要求。局部海域在夏季受到氮、磷輕度污染,但奧運帆船賽場的水質環境質量可以滿足海上帆船比賽要求。

 
 
 相關鏈結
· 首批運動員正式入住青島奧運村
· 青島:奧帆賽氣象服務全面“升級”
· 青島41處文化場館免費向社會開放
· 文明旅遊也是為奧運添光彩
· 青島:“五一”小長假旅遊現高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