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心”情係奧運 美加華僑華人祝福北京奧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7日   來源: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洛杉磯5月5日電  美國洛杉磯當地時間3日晚7時30分,張明敏用一首《我的中國心》在此間拉開“情係北京奧運之聲——全球華人迎奧運同唱一首歌”大型演唱會的序幕。

    著名歌唱家劉歡、費翔、程琳、阿寶等也分別登臺演唱了《北京人在紐約》、《故鄉的雲》、《酒幹倘賣無》、《東方紅,太陽升》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贏得台下陣陣掌聲和歡呼聲。還有張咪、朱哲琴、“精靈組合”和幾位來自美國本土的優秀歌手錶演也大受歡迎。晚會由台灣知名藝人吳大維擔綱主持。

    全球華人迎奧運組委會總召集人陳軍告訴記者,選擇2008年北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之後隆重舉辦這次晚會,就是要向世人宣告:奧運是全世界熱愛和平者的奧運,愛和平同時愛祖籍國的華人們,心永遠與奧運同在,任何反華勢力和“藏獨”勢力妄圖破壞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和北京奧運會舉辦的行徑是不可能得逞的。

    上個世紀80年代就移民美國、家住聖迭亞戈的中年華人毆先生興奮地對記者説:他因要處理商務事宜本來安排在今天離開美國,2日聽到即將舉辦“同唱一首歌”大型演唱會的消息,趕緊改簽機票,並托朋友訂購了5張演唱票,利用週六帶領一家老小提前趕到演唱會現場——洛杉磯諾基亞劇院,表示對北京奧運的心意;看到現場歡聲雷動,數次淚濕青衫,更加堅定了自己心靈深處的選擇。

    “祝福北京奧運,祝福偉大祖國”。廣東省民營企業文化協會一行33人,應主辦單位美國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之邀,在會長陳海燕的率領下,不遠萬里,也前來洛杉磯參加文藝盛宴。晚會結束後回酒店的路上,大家意猶未盡,又情不自禁地唱起《我的祖國》、《做一個勇敢的中國人》等愛國勵志的歌曲。(記者管克江、羅艾樺)

    人民日報紐約5月5日電  4日,由紐約中國留學生發起的“支持北京奧運和平集會”隆重舉行。從上午10時多開始,高舉中國國旗與奧運旗幟的遊行隊伍,陸續從四面八方匯聚到紐約市中心的弗利廣場,中午時分,人數達到近萬人。參加集會的華僑華人和中國留學生來自紐約、新澤西、華盛頓、波士頓等地區。

    和平集會得到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美國華商會及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等多個華僑華人團體的支持。現場精彩的演講、嘹亮的歌聲、整齊的口號,集中表達了廣大華僑華人與中國留學生的共同心聲。“中國加油,北京加油”、“北京歡迎你”、“反對抵制奧運”等口號一浪高過一浪,《義勇軍進行曲》、《龍的傳人》、《大中國》、《青藏高原》等歌曲一遍又一遍唱響。集會一直持續到下午3時多,組織週密,氣氛平和理智。現場一位身穿奧運T恤的德裔美國青年工程師告訴記者,這樣的活動,對人們正面了解奧運、了解中國很有意義。(記者何洪澤、席來旺)

    人民日報渥太華5月5日電 5月3日下午,來自渥太華和蒙特利爾兩市八所高校的中國留學生和部分國家的留學生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國會山舉行了“祝福北京奧運暨迎接溫哥華2010冬奧會長跑”集會活動,以弘揚健康向上的體育競技運動和崇高的奧林匹克精神。集會通過了“告加拿大各界和青年朋友書”。

    在極具中國傳統特色的舞獅表演中,在中加兩國雄壯國歌聲中,集會活動啟動儀式開始。首先,由渥太華地區中國留學生代表、渥太華大學中國學生會主席、博士研究生張日崇,蒙特利爾中國留學生代表、蒙特利爾大學中國學生會主席陳春林,國際留學生代表、哥倫比亞留加學生安吉麗柯分別致詞。隨後,加拿大康考迪亞大學學生聯合會代表朱蕊蕊同學代表該校學聯對此次活動表示聲援和支持。會上還宣讀了加拿大國會參議員利德蕙女士,加拿大地平線教育集團和魁北克華人教授協會發來的賀信。

    來自渥太華大學的周璨、來自康科迪亞大學的費薇和麥吉爾大學的王小雅分別以中、英、法三種語言,向到場的各國青年以及當地中外文媒體宣讀了“告加拿大社會各界和各國青年朋友書”渥太華大學徐臻、蒙特利爾校園歌手樊帆與何聰合作演唱了多首奧運歌曲。在三位校園歌手的帶領下,全體人員合唱《紅旗飄飄》,飛舞的紅旗和嘹亮的歌聲把此次活動推向高潮。(記者李文政)

 
 
 相關鏈結
· 首爾華人華僑準備迎接北京奧運聖火
· 中國駐印度機構及華人華僑代表將參加新德里奧運火炬傳遞
· 西班牙華人華僑舉行遊行集會支持北京奧運
· 阿根廷華人華僑表示將積極參與奧運聖火傳遞活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