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奧運聖火抵達革命紅土地——閩西龍岩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龍岩5月12日電(記者涂洪長、胡蘇)12日晚21時30分左右,奧運聖火抵達革命老區、客家祖地——閩西龍岩市,龍岩市有關領導和數百名群眾在奧運聖火駐地酒店隆重歡迎聖火的到來。

  龍岩是奧運聖火福建傳遞的最後一站,路線全長30·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13日的起點為龍岩城區人民廣場,火炬途經體育公園、龍岩學院、龍岩大道、龍騰路、蓮花路等,到龍岩高速路口結束。13時轉場古田會址,進行3公里的火炬傳遞;14時50分轉場長汀縣進行7公里的傳遞,城市慶典活動地點為長汀縣火車站廣場。

  龍岩是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中央蘇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著名的革命紅土地。奧運火炬途經的上杭縣古田會址是紅色旅遊勝地。1929年12月,毛澤東、朱德、陳毅等人在此領導召開了著名的“古田會議”,成為中國共産黨和人民軍隊建設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毛澤東在古田期間還寫下了著名的《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一文。長汀縣是一座具有一千二百多年曆史的古城和客家首府,也是當年中共福建省委、省蘇維埃政府、省軍區的所在地,有著“紅色小上海”之稱。

  在龍岩市的傳遞結束後,奧運火炬將於13日晚進入江西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