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四川地震後首日香港各界向災區捐款逾5000萬港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5月13日電(記者 裴闖)四川汶川大地震牽動著香港同胞的心,13日,地震發生後短短一天,香港各界向災區捐出的款項就已超過5000萬港元。

    3000萬元、1000萬元、500萬元、300萬元……13日,前往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送交捐款的香港同胞絡繹不絕。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表示,已緊急募集首批捐款1140萬港元,希望善款能早日送往災區;香港李嘉誠基金會捐款3000萬元人民幣,幫助災區進行重建;全國政協常委洪祖杭等7人聯合向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港元;全國政協委員陳經緯捐款200萬港元。

    香港同胞紛紛表示,四川發生嚴重地震讓人心痛,希望災民能早日渡過難關。洪祖杭説:“得知內地同胞遭受嚴重地震災難,我們心情十分沉痛。這些捐款是我們的一點心意,希望能夠幫助災區早日戰勝災難,重建家園。”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高祀仁對香港同胞的善舉表示感謝。他説:“內地發生了嚴重的地震災害,抗震救災工作正在全國範圍全面有序地展開。香港同胞和祖國心連心,及時向災區人民伸出援手。我們對香港市民表示深深的感謝。”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表示,已設立渠道收集市民捐款。18區民政事務處的20個公眾諮詢中心和各區郵局14日將開始收集捐款,並將儘快把善款送往災區。

    12日地震發生當天,香港紅十字會就立即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50萬元人民幣協助救災。香港紅十字會副秘書長黃莫輝表示,已在香港多家銀行設立“中國賑災基金戶口”。

    解放軍駐港部隊陸海空官兵13日緊急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150萬元人民幣,並通過內地有關部門轉交災區。

    香港工會聯合會13日向中聯辦遞交了55萬港元的捐款支票。香港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健表示,將於17日、18日舉行“抗震救災——賑濟內地受災同胞大行動”,在全港街頭設立100個募捐站募集善款。黃國健表示,災區死傷眾多令人心痛,賑災工作刻不容緩。

    香港樂施會13日宣佈,已撥出1200萬港元支援內地救助地震災民以及災區重建工作,同時呼籲香港公眾人士積極捐款。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中銀香港”)13日捐款300萬港元給香港紅十字會,用以救助四川地震災區。中銀香港還特別設立賑災專戶,代收客戶和市民的捐款。香港市民可以通過中銀香港、南洋商業銀行和集友銀行屬下近300家分行捐款到指定戶口,有關捐款集中後將通過香港紅十字會送交地震受災地區。

    香港世界宣明會13日宣佈,已撥款300萬港元捐助四川地震災區,並設立“賑災戶口”。宣明會在四川的10名工作人員準備向地震災區派發2000床棉被,並提供糧食、飲用水和帳篷等緊急救援物資。

    香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13日表示,捐出人民幣100萬元賑災款予中國紅十字會,以提供救援物資賑濟四川地震災民,並資助日後的重建工作。

 
 
 相關鏈結
· 中國第八批駐剛果(金)維和官兵向地震災區捐款
· 地震災區治安形勢較平穩 未接報火災、交通事故
· 汶川地震倖存者講逃生經歷:解放軍來了就不怕了
· 各地踴躍向地震災區捐款捐物: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 國家檢驗檢疫機構將對地震災害國際援助免收費用
· 一些外國領導人繼續就川地震災害向中方表示慰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