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美國、德國等國家表示將向中國提供抗震救災援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美國、德國、挪威、比利時、法國、烏克蘭等國13日表示,將向中國抗震救災工作提供資金或人道援助。

    美國白宮女發言人佩裏諾宣佈,美國將向中國提供50萬美元援助。她還表示,隨著工程人員勘察災害現場,美方將考慮提供任何額外的資金援助。

    挪威外交部宣佈,挪威政府決定向中國提供2000萬挪威克朗(約合390萬美元)捐助款。挪威環境與國際發展大臣埃裏克·索爾海姆還説,如果中國方面需要挪威提供特殊設備或其他幫助,挪威將盡力而為。

    德國政府宣佈,德國政府已通過德國紅十字會向中國地震災區提供第一筆總數為50萬歐元的救災援助。

    比利時外交部發佈公報説,比利時決定向中國提供25萬歐元救災款。

    法國外交部發表公報説,從即日起法國可以向中方提供人員、設備和物資,尤其是專業救援人員。

    烏克蘭緊急情況部部長尚德拉説,烏克蘭政府準備向中國派出一個由102人組成的戰地移動醫院,協助救治地震受傷者。烏克蘭緊急情況部新聞發言人克羅爾説,在必要情況下,烏政府還可以向中國派遣搜救人員。

 
 
 相關鏈結
· 民航局組織55架飛機運送7450人趕赴地震災區搶險
· 汶川地震尚未影響都江堰水利樞紐工程安全運行
· 抗震救災專用地圖出版 突出居民點等最新信息
· 成都軍區多路部隊抵地震重災區救援行動全面展開
· 廣東邊防總隊緊急調遣的220名官兵飛赴四川成都
· 大陸涉臺部門啟動應急機制全力救援受傷受困臺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