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社會各界繼續踴躍捐贈款物資助四川地震災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5月14日電 香港各界14日繼續踴躍捐款資助四川地震災區。

    香港賽馬會14日通過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向中國紅十字會捐款3000萬港元,用於救助四川地震災區。香港賽馬會主席陳祖澤表示,香港賽馬會還將在賽馬會會所以及馬場設立募捐點,方便賽馬會會員、馬迷和市民捐資賑災。

    香港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憲梓14日通過中聯辦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港元。曾憲梓當天抱病來到中聯辦遞交1000萬港元捐款支票。曾憲梓説,四川發生地震讓他感到很難過,這兩天一直在看電視關注抗震救災的最新進展。雖然他外出行動需要攙扶,但還是來到中聯辦捐款。他表示,自己個人力量有限,但也要捐款表達心意。

    匯豐銀行14日表示,匯豐銀行慈善基金將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內地地震救災工作,有關捐款將通過中國紅十字會在香港的分支機構轉交。

    香港百仁基金14日通過中聯辦捐款600萬港元,希望幫助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家園。百仁基金副主席施榮忻表示,基金已購買了一批賑災物資運往災區,還希望能組織人員前往災區賑災和慰問。

    恒生銀行14日通過“香港紅十字會中國賑災基金”捐款200萬港元,支援內地地震災區。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表示,對這次大地震造成的災難感到震驚和難過,恒生銀行積極支持香港紅十字會向災區提供緊急救援。

    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董事長彭磷基14日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200萬元人民幣,此外,祈福集團已經展開“抗震救災祈福行動”,動員全體員工和萬名小區業主為災區捐款捐物。

    香港一些道教、基督教和佛教團體14日通過中聯辦捐款資助四川地震災區。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侯永昌、香港道教慈善機構信善玄宮董事黃秀德當天上午向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轉交50萬港元支票,道教團體圓玄學院副主席鄧錦雄、香港道教聯合會總幹事吳連滋向黎桂康轉交100萬港元支票,用於賑濟四川地震災區。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副主席區玉君以及佛教團體香港國際創價學會理事長李剛壽也分別通過中聯辦向地震災區捐款100萬港元和30萬港元。

    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14日在尖沙咀、銅鑼灣和中環鬧市分別舉行籌款活動,呼籲市民通過金錢捐獻向四川地震中的受災者伸出援手。民建聯灣仔支部職員陳先生表示,他們總部和各區支部共動員幾百人為內地災區籌款,于5月13日開始在銅鑼灣鬧市區設立捐款箱,市民反應之熱情遠遠超過預期。

    記者14日從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了解到,據不完全統計,迄今為止,在港福建各社團以及居港閩籍鄉親向內地地震災區捐款已逾1250萬港元。

 
 
 相關鏈結
· 銀監會:各銀行不得向境內外賑災捐款收取手續費
· 社會各界踴躍向地震災區捐款捐物
· 全國各大宗教團體踴躍地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捐物
· 部分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積極向地震災區捐款捐物
· 海外華商通過僑辦向災區捐款已達9200萬元人民幣
· 國家旅遊局機關向四川汶川地震災區捐款41.6萬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