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七個奧運城市開闢消費者投訴“綠色通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 劉浦泉)北京、天津、上海、瀋陽、青島、秦皇島、香港7個2008年奧運會比賽舉辦城市的消費者組織15日在北京“宣誓”:建立七地消費糾紛的反應協調機制和快速調解通道,保障奧運期間社會秩序穩定。

    在當日于北京中華世紀壇舉行的“2008·我們的消費與責任”主題活動中,上述7個城市的消費者組織發出“奧運之城消協(消保委)誓言”:在奧運場館周邊及旅遊、餐飲、商品服務等重點地區建立投訴受理機構,建立七地信息交換、分析、反饋和異地投訴、調解機制;努力化解消費糾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使廣大消費者真正享受到奧林匹克運動給人類帶來的快樂。

    七個奧運城市消費者組織還表示,將加強對涉及奧運環境商品和服務的監督,引領企業開展誠信服務活動,提高企業自律意識,踐行應承擔的社會責任。

    國美電器、大中電器、永樂電器等企業表示,將為消費者提供低價保障、退換保障、質量保障和額外支出保障等無憂家電服務,並在第一時間及時妥善解決消費者的投訴。

    據上海市消保委副主任趙皎黎介紹,目前七地消費者組織收到的異地消費者投訴不足100件。北京市消費者協會秘書長張明表示,7個城市開闢消費者投訴“綠色通道”,就是要在第一時間內解決好消費者投訴的問題,為消費者創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相關鏈結
· 奧運聖火將在南昌傳遞
· 一汽集團15輛混合動力汽車啟程參加奧運示範運行
· 北京08數字博物館網站開通 公眾可網上重溫奧運史
· 北京奧運聖火在南昌市傳遞
· 北京奧運聖火南昌傳遞線路突出與抗震救災相結合
· 北京奧運聖火在井岡山傳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