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發展改革委通報地震災區基礎設施搶修和恢復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江國成)發展改革委15日晚在通報地震災區基礎設施搶修和恢復進展情況時,還要求相關部門對煤礦、非煤礦山、化工、尾礦庫、電力大壩、石油管線等次生災害易發區,加強險情巡查、排查,不間斷監測,要對重大危險源進行監測,及時預警,並制定應對搶險措施和方案,儘快排除隱患,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截至15日早7時,在有關各方的努力下,災區交通線路修復工作取得進展,通信狀況繼續好轉,電網設施逐步恢復。此外,四川省積極解決災區居民供水問題。

    通向災區的成汶支線、德天支線德陽—綿竹段、廣岳支線廣漢—靈傑段均已修通。寶成鐵路幹線區間牽引供電、通信信號已基本恢復正常。四川省境內全部9個機場運行基本正常。

    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新搶通基站688個,累計搶通2904個,尚有2439個不能通信。在利用衛星電話建立7個重災縣對外通信聯絡的基礎上,已打通至理縣、青川的傳輸光纜。中國網通為國家地理信息中心開通了北京至成都的專線通信電路。截止到15日早6時,通信行業已出動搶修人員18495人,調動277臺應急通信車、520部衛星電話、5127臺發電油機、650多套其他應急通信和搶修設備。

    15日淩晨,四川電網又恢復了一條220千伏線路。甘肅電網停運的l座330千伏變電站、1座220千伏變停運電站和1條220千伏線路,已全部恢復。

    為保證廣播通暢,廣電總局新增2部大功率發射機(目前已調動11部短波和中波大功率發射機),加強對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第一套節目和四川人民廣播電臺第一套節目覆蓋。同時,捐贈的5萬台便攜式收音機已全部運抵四川災區。

    四川省正在調查供水設施受災情況,並採取消防車送水、發動社會力量向災區捐贈飲用水等臨時措施。同時,四川省組建了城市供水抗震搶險應急救援隊,幫助受災地區早日恢復供水。部分災區已籌集搶險資金,對供水管網和設施進行簡易修復,儘快恢復臨時供水,保證居民最低用水需要。

 
 
 相關鏈結
· 空中大通道成救災"生命線":中國民航15日救災記
· 總參總政:全軍武警部隊進一步做好抗震救災工作
· 香港特區政府從賑災基金中撥款援助四川地震災民
· 中國航油集團:24小時服務保證救災飛機都加足油
· 鐵道部:三天鐵路開行179列“搶”字頭救災專列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