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際社會繼續就四川地震災害向中國政府表示慰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國際社會繼續就四川地震災害向中方表示慰問(十五)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 近日,一些外國政府和領導人及國際和地區組織負責人繼續致電中國領導人或通過其他方式,對四川發生重大地震災害表示深切慰問,支持中國政府抗震救災努力。

    加蓬總統邦戈向中方表示慰問,向罹難者家屬表示同情和支持。

    佛得角總統皮雷斯向中國人民表示深切同情、慰問和聲援,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困難、重建家園。

    喀麥隆總統比亞、總理伊諾尼向中方表示慰問,相信在中國政府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戰勝地震災害,重建家園。

    莫桑比克總統格布扎對中國政府迅速反應深表敬佩,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

    科特迪瓦總統巴博向中方表示深切同情和誠摯慰問,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將團結一致,戰勝災難。科特迪瓦國防部長阿馬尼、外長巴卡約科對中方表示同情和慰問,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妥善處理地震災害,儘快進行重建。

    吉布提總統蓋萊向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和深切同情。吉布提外長優素福表示,吉方毫無保留地支持中方。

    乍得總統代比對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深感悲痛,向災區人民表示深切慰問和堅定支持。

    坦桑尼亞桑給巴爾總統卡魯姆向中方表示誠摯慰問。桑給巴爾人民願和中國災區人民患難與共,相信中國人民將百折不撓,戰勝困難。

    馬達加斯加總統拉瓦盧馬納納、外長蘭傑瓦向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馬達加斯加人民和中國人民感同身受,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抗震救災努力。

    剛果(金)總統卡比拉向中國人民轉達剛果(金)人民的深切同情。

    剛果(布)總理姆武巴向中國人民表示衷心慰問,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同情。

    烏干達總理恩西班比代表穆塞韋尼總統、烏干達政府和人民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讚比亞首任總統卡翁達向中方表示慰問,相信在中國政府的領導下,中國人民能戰勝災難。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對地震災害中的罹難者表示深切哀悼,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悲痛,委內瑞拉願提供一切協助。

    巴巴多斯總理湯普森對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深感悲痛,對遇難者家屬表示同情,相信中國人民必將戰勝災難。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堅定不移地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

    羅馬尼亞總理波佩斯庫━特裏恰努向友好的中國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盧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阿塞爾博恩、墨西哥外長埃斯皮諾薩、馬來西亞外長亞蒂姆、文萊外交和貿易部長穆罕默德、斯裏蘭卡文化與遺産部長阿貝瓦德納、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執行委員會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慰問,向遇難者表示哀悼。

國際社會繼續就四川地震災害向中方表示慰問(十六)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近日,又有一些國家領導人通過各種方式就四川地震災害向我領導人表示慰問。

    向胡錦濤主席表示慰問的有: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瑞士聯邦主席庫什潘、湯加國王圖普五世、阿聯酋總統哈利法、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謝赫穆罕默德、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也門總統薩利赫、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摩爾多瓦總統沃羅寧、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奧地利總統菲舍爾、芬蘭總統哈洛寧、捷克總統克勞斯、秘魯總統加西亞、格林納達總理米切爾。

    向吳邦國委員長表示慰問的有:菲律賓參議長維拉、泰國國會下議院代議長頌薩、阿曼國家委員會主席曼齊裏、加納議長休斯、納米比亞國民議會議長古里拉布、中非國民議會議長加翁巴萊、克羅地亞議長貝比奇、拉脫維亞議長道澤、立陶宛議長尤爾舍納斯、馬耳他議長加利亞、匈牙利國會主席西利、墨西哥參議長克裏爾、秘魯國會主席岡薩雷斯。

    向溫家寶總理表示慰問的有:吉爾吉斯斯坦總理丘季諾夫、阿爾巴尼亞總理貝裏沙、愛爾蘭總理考恩、捷克總理托波拉內克、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湯加代首相坦吉。

    向賈慶林主席表示慰問的有:越南祖國陣線主席黃擔、波蘭參議長博魯塞維奇、捷克參議院主席索博特卡。

    向習近平副主席表示慰問的有:緬甸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副主席貌埃、讚比亞副總統班達、巴西副總統阿倫卡爾。

    此外,利比亞外長沙勒加姆、拉脫維亞外長裏克斯津什、波黑外長阿爾卡拉伊、塞爾維亞外長耶雷米奇、斯洛文尼亞外長魯佩爾、圭亞那外長羅德里格斯、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雲蓋拉也向外交部長楊潔篪表示慰問。

 
 
 相關鏈結
· 汶川地震:國際社會繼續向四川地震災區提供捐助
· 外交部發言人:中方感謝並歡迎國際社會提供援助
· 中國政府迅速行動抗震救災得到國際社會積極評價
· 高強:我國樂意接收國際社會捐贈的急救器械和藥品
· 國際社會向四川汶川地震災區抗震救災提供援助
· 國際社會繼續就四川地震災害向中國政府表示慰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