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日本第二批救援隊與首批救援隊會合後前往北川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四川青川5月17日電(記者白潔)日本第二批救援隊17日中午抵達青川與首批救援隊會合後前往北川,繼續救援工作。目前,共有60名日本救援人員在四川工作。

    日本首批救援隊16日在喬莊鎮一幢上下完全粉碎性倒塌的樓房進行搜索。從15時30分開始,經過16個小時的連續工作,救援隊挖掘出了青川縣中醫院宿舍樓內宋愛梅和她出生75天的嬰兒的遺體。

    據前方記者了解,這幢建築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據悉,救援隊將趕赴北川繼續救援,具體的救援地點將由中方安排。

    日本救援隊隊長小泉崇表示,很遺憾沒有找到生還的人,我們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在青川的救援目前已經結束。

    記者看到,在救援過程中,日本救援隊首先用中方提供的大型挖掘機清除水泥板,之後用生命探測儀確認人的位置,再用小型工具,如鏟子、錘子等挖掘,最後用手挖出屍體。

    目前,青川還時常有餘震發生。通信已經初步恢復,固定電話聯絡已經暢通,手機的信號不太穩定。

    中國外交部已在成都設立前方抗震救災工作組,不斷與國際救援隊進入的各個災區救援點保持聯絡,以了解最新的救援情況。

    來自日本、俄羅斯、韓國、新加坡的外國救援隊于16日陸續抵達四川成都後,即轉赴青川、綿竹、什邡參與救援工作。這是中國首次在國內救災工作中和外國救援人員在災區現場攜手合作。

 
 
 相關鏈結
· 汶川地震:截至17日14時已死28881人傷病198347人
· 綜合消息:海外媒體讚揚中國救災工作井然有序
· 在綿竹清平鄉進行科學考察的18名中科院專家獲救
· 中組部:尊重鼓勵黨員交"特殊黨費"用於抗震救災
· 發展改革委:四川70%的受災城鎮基本恢復臨時供水
· 濟南軍區上千名將校軍官在救災中身先士卒作表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