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捐款統計單的記錄:捐款不留名 留下的是顆顆愛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李志昂、葉建平)在四川省民政廳網站的公告欄中,記者看到從13日至18日每天的捐款統計單,這些統計單記錄著來自全國各地的單位和個人的一筆筆捐款,很多個人捐款者沒有留下姓名。這些表格數字的背後,是一個個平凡的感人故事,一顆顆跳動的愛心。

    “有很多來現場捐款的人讓我們印象很深。”四川慈善總會的工作人員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我們要求捐款人留下姓名是為了作為收款的憑證,但有的人怎麼問都不説,捐了錢就走。”

    在5月13日的個人捐款統計表中,記者看到有個捐款者叫李燕,在他(她)的名字後面分10行填有10個500元的金額記錄。而在“摘要”欄,除第一行其本人一欄沒有內容外,另外9行分別寫著“黃安琪”“蘇蓉川”“劉俞蘭/吳少旭/吳金芮”等捐款來源。不難看出,這9個500元就是由李燕代其他來不了的好心人一起捐的錢。這其中有個沒有留姓名的“愛心人士”,還有500元是來自“一家人”。

    另一位叫劉蕓的捐款人則是代14個人各捐了1000元,名單中卻留下一個讓人一看就感到暖融融的名字“兄弟”。

    “昨天有位中年婦女來捐了400元,她和愛人都是下崗職工,她一個月的生活費才300元啊!”這位工作人員説。

    記者看到,在15日的個人捐款統計表格中,有很多捐款或是來源填寫為“個人捐款”或是根本就沒有留下名字,其中超過5000元的“無名”捐款就達30余筆。

    “我捐了兩份。”在中鐵電化局通信信號設計院工作的何先生説,“本來在南京的項目公司捐了一回,前兩天回北京辦事趕上捐錢,我就又捐了一份。捐款是個心意,公不公佈、留不留名不重要,就是個‘愛心’嘛。”

    根據四川省民政廳公佈的數據,截至18日16時,四川省慈善總會共接收捐贈資金56815.69671萬元。 

 
 
 相關鏈結
· 海外華僑華人、外國友人繼續為四川地震災區捐款
· 海外華僑華人等繼續踴躍捐款支援四川地震災區
· 截至5月17日各保險機構共向災區捐款超過1.5億元
· 公安機關開展向地震災區捐款活動 累計1.6億余元
· 截至17日18時119家中央企業共捐款捐物9.5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