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央財政下撥25億元臨時生活救助金救助震區群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韓潔、羅沙)中央財政20日向四川、甘肅、陜西、重慶、雲南等省(市)緊急預撥臨時生活救助資金25億元,用於地震災區困難群眾臨時生活救助。

    財政部表示,因災無房可住、無生産資料、無收入來源的困難群眾,救助標準為每人每天10元;因災造成的“三孤”(孤兒、孤老、孤殘)人員,救助標準為每人每月600元;受災的原“三孤”人員補足到每人每月600元,以上補助期限均為三個月。

    截至5月20日14時,全國財政部門共投入抗震救災資金117.27億元。其中,中央財政投入86.79億元,地方財政投入30.48億元(含使用捐贈收入安排的支出10.2億元)。

 
 
 相關鏈結
· 五部門發關於加強對抗震救災資金物資監管的通知
· 建設銀行擬對用於抗震救災的貸款執行利率下限
· 台灣紅十字醫療隊37人抵達四川成都實施醫療援助
· 鐵路部門20日將再開出2列轉運地震災區傷員專列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