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暫停傳遞三日的奧運聖火載著愛心從寧波繼續前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寧波5月22日電(方列 胡一敏)5月22日,暫停傳遞三日的奧運聖火載著愛心從寧波繼續前行。數以萬計的寧波市民用象徵和平與新生的綠色絲帶,表達對北京奧運會的支持和對汶川地震遇難同胞的哀思。

    5月22日,第一棒火炬手竺士傑在北侖港進行傳遞。當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浙江寧波傳遞。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由於5月19日至21日是全國哀悼日,奧運聖火在境內傳遞活動暫停三天。而當奧運聖火在寧波重新啟程時,聖火的傳遞被賦予了更多的含義。

    22日7點15分,伴隨著汽笛聲,第一棒火炬手——寧波市首席工人、北侖港橋吊能手竺士傑手擎火炬從起跑點出發。20名火炬手在北侖港四期碼頭傳遞三公里後,奧運火炬從北侖港四期碼頭轉場至寧波市區。

    8點58分,奧運火炬到達寧波市區傳遞的起點慶安會館,開始進行市區的傳遞。一路上,“奧運加油、中國加油、四川加油”的呼喊聲此起彼伏,“家鄉人民,我們與您心連心”、“傳遞激情傳遞愛,你我同行抗災害”、“支援災區就是支持奧運”等抗震救災的橫幅標語格外醒目。

    中午12時,奧運聖火來到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杭州灣跨海大橋上進行傳遞,在海天一色的背景映襯下,承載著國人愛心與夢想的奧運聖火顯得更加熠熠生輝。

    “為方便市民出行,同時不影響他們的生活、工作與學習,北京奧組委和浙江省組委會微調了寧波火炬傳遞的路線,”寧波市體育局副局長勞金龍説。

    線路調整後,寧波市區火炬傳遞人數減少為42名火炬手,傳遞距離由6.5公里縮短到4.2公里。杭州灣跨海大橋的傳遞人數從原來的33名火炬手增加到56名,距離從3.3公里增加到5.6公里。

    很多寧波市民以自己的方式為奧運加油,也為地震遇難同胞哀悼。“從昨天開始,我們就在寧波市區分發綠色絲帶,為奧運加油,也為災區的人們祈福,”來自寧波天一影視策劃製作公司的楊志祥説,“我們組織了‘明天會更好’QQ群,大概有300多人。大家自發湊錢購買了5萬多條象徵和平與新生的綠色絲帶,分給路人,以此表達對北京奧運會的支持和對地震遇難同胞的哀思。”

    今天清晨5點就與同伴相約來到慶安會館等待奧運聖火的江東區市民俞大媽説:“奧運火炬傳遞的是一種精神,我們要用頑強的精神在地震災區重建家園。”

    火炬傳遞不忘抗震救災。加入寧波志願者反扒大隊5年多的火炬手李信標説:“不可能每個人都到災區去支援,我只能用捐款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意。我們現在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也就是在支持災區,為中國加油。”

    擔任護跑手的寧波工程學院體育老師王齊輝一提起四川災區眼睛就有些濕潤:“如果不是擔任寧波火炬傳遞的護跑手,我可能已經到四川災區做志願者了!”王齊輝已經為災區捐了五筆錢。他説,如果接下來有需要,他仍會到災區支援。

    寧波的火炬手紛紛表示,他們一定會圓滿完成傳遞任務,也會繼續向災區人民傳遞愛心,向全國人民傳遞抗震救災的決心和信心。據統計,參與寧波奧運火炬傳遞的118名火炬手、30名護跑手在之前進行的捐款活動中,共向災區捐款138465元。

 
 
 相關鏈結
· 四川省奧運會火炬傳遞將調整至8月3日至5日進行
· 奧運火炬傳遞瑞金站為地震罹難者默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