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商務部監測:食用農産品價格連續八周呈回落態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 王優玲)商務部3日發佈的監測數據表明,上周(5月26日至6月1日)我國36個大中城市重點監測的食用農産品價格總水平較前一週下跌0.7%,連續八周呈回落態勢。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58種主要商品中,價格周環比下跌的有27種,佔46.55%;持平的有7種,佔12.07%;上漲的有24種,佔41.38%。

    具體來看,蔬菜價格繼續回落。上周蔬菜整體價格仍呈季節性下滑,跌幅為8.2%。主要監測的20個蔬菜品種中,價格下跌的有17種,上漲的有3種。食用油價格微幅下調。其中豆油、花生油零售價格分別較前一週下跌0.3%、0.04%,菜子油零售價格上漲0.1%。

    糧食價格保持平穩。其中,小包裝大米、小包裝麵粉零售價格均與前一週持平。禽蛋價格走勢不一。其中白條雞零售價格與前一週持平,雞蛋零售價格連續八周上漲,上周漲幅為1.1%。肉類價格止跌反彈。其中,豬肉批發價格上漲0.1%,結束連續五周的下跌走勢,牛羊肉批發價格均上漲0.2%。水果價格小幅上漲。上周水果批發價格上漲2.0%。由於天氣較熱,水果需求隨之增長。消熱解暑的西瓜深受居民喜愛,貨源充足價格有所下降;蘋果、香蕉、鴨梨價格穩中有升。

    上周,重點監測的生産資料市場價格總水平較前一週上漲0.9%。112種主要産品中,價格周環比上漲的有57種,佔50.89%;價格持平的有49種,佔43.75%;價格下跌的有6種,佔5.36%。從大類來看,能源、化工産品、黑色金屬、農資産品、橡膠産品、建材、輕工原料、礦産品價格有所上漲,有色金屬價格下跌。從具體品種來看,冶金焦、鑄造焦、褐煤價格漲幅居前,分別較前一週上漲8.5%、3.6%和3.3%;1#鋅、1#鎳、145*2.5mm 熱軋帶鋼價格分別較前一週下跌4.2%、3.3%和1.3%。

 
 
 相關鏈結
· 商務部:食用農産品價格回落 生産資料價格微漲
· 商務部:商品市場平穩 食用農産品價格呈下滑走勢
· 商務部:全國食用農産品價格連續五周呈回落態勢
· 4月28日至5月4日:食用農産品價格繼續回落
· 商務部:食用農産品價格跌 生産資料價格小幅攀升
· 上周食用農産品價格下跌 生産資料價格小幅攀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