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台灣在"兩岸同心 重建家園"晚會上捐建128所學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茆雷磊)為援助四川地震災區的災後重建工作,一場名為“兩岸同心 重建家園”的主題晚會5日晚在北京舉辦,廣大臺商、台資企業和臺胞在晚會上為災區捐建128所學校。

    這場歷時約3小時的晚會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主辦,九洲文化傳播中心、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等承辦,中央電視臺“中華情”欄目製作。

    晚會以歌唱、朗誦、播放短片等多種形式,重溫了地震發生後兩岸同胞發自肺腑的同胞之愛和骨肉之情。台灣各界對災區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並積極派出救援隊、醫療隊親赴一線參與救援,以及大陸方面對震後受困于災區的台灣同胞不遺餘力、積極救助等感人情景通過大屏幕重現在舞臺上,演員和現場觀眾們深受感動,兩岸同胞在危難面前同舟共濟的手足摯愛引發了一次又一次熱烈的掌聲。

    廣大臺商、台資企業和臺胞在晚會上共為災區捐建128所希望小學,每所學校捐建費用為50萬元人民幣,捐建款項共計6400萬元人民幣。其中,台灣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捐建40所,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捐建35所,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捐建20所,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捐建10所,金門鄉親捐建5所。

    金門縣長李炷烽,以及雷倩、高金素梅等來自台灣的嘉賓也在晚會上表達了與災區民眾同舟共濟、重建家園的勉勵之意、慰問之情。

    蔡琴、信、周傑倫、S·H·E、周蕙、姜育恒、黃品源、動力火車、楊坤、汪峰、羽·泉、臧天朔、黃曉明等許多兩岸藝人及演藝組合在晚會上進行了精彩演出,晚會最後在全體藝人的大合唱《祈禱》中落下帷幕。

    據中央電視臺介紹,晚會14日晚將通過中央電視臺、台灣TVBS電視臺,以及央視網、新浪網、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等向全球播出。

 
 
 相關鏈結
· 台灣紅十字醫療隊一行在震區為群眾提供醫療服務
· 台灣旅遊行業組織感謝大陸方面營救汶川被困臺胞
· 被困汶川的14名台灣遊客已經有11人安全抵達成都
· 除14名台灣遊客外 海外在災區旅遊團全部獲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