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華慈善總會向甘肅地震災區捐款5000萬元人民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6月10日電(記者屠國璽)記者從10日上午在蘭州舉行的中華慈善總會向甘肅省慈善總會的捐款儀式上了解到,中華慈善總會已經向甘肅省地震災區捐贈5000萬元人民幣。據了解,這筆善款主要將用於在甘肅省地震災區援建“三院一校”。

    統計數據顯示,“5·12”地震波及甘肅省隴南、甘南等10個市州、70個縣市區,已造成該省365人遇難、4人失蹤,受災人口達到了526.49萬人。甘肅成為繼四川之後的第二個重災區。

    在捐贈儀式上,甘肅省慈善總會會長杜穎説,這筆善款將用於協助甘肅省政府開展抗震救災和重建家園工作。根據大多數捐贈者意願,甘肅省慈善總會將著手制定援建“三院一校”規劃,即善款主要用於在隴南、甘南等地震災區援建城鄉敬老院、社會福利院、孤殘兒童院和慈善愛心學校。

    截至目前,甘肅省慈善總會共接受社會各界捐贈的款物共計3759.11萬元,其中價值2100多萬元的物資已經分8批送到了隴南、甘南等地震災區。

 
 
 相關鏈結
· 西藏宗教界人士為四川地震災區捐款達117萬餘元
· 外企和港澳臺企業累計已向災區捐款捐物逾36億元
· 美國紅十字會將向中國地震災區再捐款1000萬美元
· 商務部:外企港澳臺企業已向災區捐款物36.4億元
· 宗教局:中國基督教界為四川地震災區捐款已過億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