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綿陽市11日恢復從涪江取水 市區供水已基本正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四川綿陽6月11日電(記者朱立毅、林艷興)由於受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污染,綿陽在停止從涪江取水近30個小時後於11日中午開始恢復取水。經過水質檢測後,當天晚間10時許,市區供水已基本趨於正常。

    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時形成的洪流10日在經過70公里的長途跋涉後,來到下游的綿陽市,此時江水極為混濁。在接到綿陽市抗震救災指揮部的通知後,市水務集團公司于當天7時停止從涪江取水,並正式啟用備用水源,取用地下水。

    綿陽市水務集團公司抗震救災指揮部11日的值班負責人張余川告訴記者,啟用備用水源後,供水量只能達到平時的三分之一左右,能保證一般地區的一樓和二樓用水,更高的地區則無法保證。

    根據對水質實時監測的情況,綿陽市水務集團公司在11日中午開始恢復從涪江取水,通過有針對性地在制水工藝中加強處理,並通過疾控中心和衛生執法部門的檢測,取自涪江的自來水在當天晚間10時許開始送入居民家中,市區供水已基本趨於正常。

 
 
 相關鏈結
· 綿陽市已經建成災區過渡房近2萬套
· 綿陽市50多萬人口啟用備用水源 50升/人/天標配
· 綿陽市積極配合各對口援建省市展開活動板房建設
· 綿陽八一帳篷學校遷入板房
· "綿陽造"飲用水質量安全有保障 市民可放心飲用
· 四川綿陽市63.08%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恢復生産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