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奧運聖火泰安傳遞結束 23日在濟南繼續傳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山東泰安7月22日電(記者鄧衛華、許劍銘)北京奧運聖火22日12時43分在泰山腳下的天外村天地廣場結束了泰安站的傳遞。亞特蘭大奧運會女子體操高低杠銀牌獲得者畢文靜點燃了聖火盆。

    天地廣場設圓壇、方壇各一,其中圓壇代表天,方壇代表地,取“天圓地方、四海平安”之意。隨著最後一棒火炬手畢文靜跑進泰山腳下“山城連接”處的天地廣場,奧運火炬“泰山之旅”和諧歡樂的氛圍也被推向了一個新高潮。泰山腳下的天地廣場上,熱鬧的鼓聲響起來,歡快的舞蹈跳起來,為奧運祈福的人們,熱情的群眾揮舞著旗子為奧運吶喊助威,久久不願離去……

    泰安是北京奧運聖火山東傳遞的第四站,傳遞從泰安市體育中心出發,經東嶽大街向東環泰山廣場進行傳遞和展示,然後經東嶽大街、迎勝路、迎勝東路、龍潭路到達泰山腳下的天外村天地廣場結束,全程6公里,共有120名火炬手參加。

    古老的泰山,千百年來曾多次見證神州大地的盛世與狂歡;這一次,她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給了17天后召開的北京奧運會。

    曾經為山東贏得首枚奧運金牌的體操世界冠軍邢傲偉執跑了泰安站傳遞的首棒。

    23日,奧運聖火將轉場山東下一站濟南繼續傳遞。

奧運火炬23日將在泉城濟南傳遞

    新華社濟南7月22日電(記者張曉晶、呂福明)北京奧運會聖火23日將在山東省濟南市傳遞,這是在山東省境內傳遞的最後一站。

    據了解,共有243名火炬手參與濟南站奧運聖火的傳遞,中國男籃助理教練、山東男籃主教練鞏曉彬將成為首棒火炬手,正在濟南參加集訓的跳水名將郭晶晶、王峰將傳最後一棒。

    奧運火炬濟南站傳遞路線是從山東省體育中心體育館北廣場出發,沿經十路、經十東路、舜華路,到齊魯軟體園結束,路線全長13.5公里。

    據山東省氣象臺預計,23日濟南天氣陰,上午有中雨,下午轉大雨或暴雨。濟南市奧運火炬接力工作領導小組説,已經做好了應急準備。

 
 
 相關鏈結
· 孔子故里到泰山腳下 奧運聖火曲阜、泰安傳遞結束
· 奧運火炬山東首日傳遞聖火輝映藍色帆都紅色沂蒙
· 奧運聖火在山東青島傳遞 陸上與海上傳遞相結合
· 奧運聖火今在青島、臨沂傳遞|遼寧:點燃振興豪情
· 奧運聖火在遼寧境內傳遞:夢想之火點燃振興豪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