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安徽部分發生異常強降雨 滁河流域啟用3個蓄洪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合肥8月2日電(記者蔡敏、何宗渝)8月1日以來,安徽省江淮之間東部地區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區特大暴雨,暴雨中心位於滁州市南譙區烏衣鎮。記者從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2日14時長江支流滁河襄河口閘上水位13.99米,超保證水位0.49米,已平歷史最高水位,汛情十分緊急。滁河流域已啟用3個無人居住的蓄洪區蓄洪。

    據統計,7月31日6時至8月2日14時,全省大部分地區雨量超過暴雨等級,其中江淮之間東南部降雨量200至300毫米。滁州市南譙區烏衣站24小時雨量573毫米;滁州城關站24小時雨量為405毫米,均為有氣象記載以來第一位。

    強降雨造成滁河、清流河水位急劇上漲,汛情十分緊急。截至2日14時滁河襄河口閘上水位13.99米,超保證水位0.49米,已平歷史最高水位,下泄流量372立方米每秒;清流河滁縣站水位16.98米,超保證水位0.13米,相應流量1380立方米每秒。滁河、清流河水位仍在繼續上漲。

    此外,安徽全省現有2座大型水庫和52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超汛限水位的中型水庫佔全省100座中型水庫的一半,主要集中在滁河流域、得勝河流域。其中滁州沙河集水庫、黃栗樹水庫2日14時水位均超出汛限水位3米多。

    安徽省防指2日下達命令,沿滁河各節制閘全部開啟敞泄,啟用無人居住的荒草二圩、荒草三圩、汪坡東蕩蓄洪區蓄洪。同時,要求各地加強所有水庫和在建工程防守,尤其是中小水庫的防守工作。目前無一水庫垮壩。

 
 
 相關鏈結
· 安徽省防指宣佈:安徽省淮河滁河進入緊急防汛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