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安徽長江支流兩處圩垸出現潰破 無人員傷亡報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合肥8月2日電(記者蔡敏、何宗渝)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2日通報説,7月31日至8月2日以來的強降雨致使安徽省長江支流滁河、得勝河、清溪河出現超保證水位的嚴峻汛情。得勝河、滁河流域已有兩處低標準蓄洪圩垸潰破,未出現人員傷亡報告。

    據了解,連續強降雨致使滁河流域的滁州市城區出現嚴重內澇,城市50%以上面積積水,主幹道積水0.5米以上,大部分商鋪和一樓民宅進水。滁州經濟開發區、城東工業園、全柴、捲煙廠等大中型企業受澇嚴重,一度處於停産、半停産狀態。城市煤氣供應一度暫停。

    得勝河流域的巢湖市含山縣楊大圩(圩內面積0.49萬畝、0.52萬人)、滁河流域的滁州市全椒縣東觀圩(圩內面積2.7萬畝、1.1萬人)潰破,未接到人員傷亡的報告。

    安徽省防指有關負責人介紹,連續強降雨導致全省緊急轉移安置47950人,因災死亡2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61.4萬畝,倒塌房屋2860間。

    在省防指派出三個工作組之後,安徽省委、省政府組成三個工作組再趕赴災區指導抗災。2日下午,國家防總工作組也抵達安徽省,指導幫助抗禦災害。巢湖市、含山縣防指啟動防汛應急預案,受澇地區泵站開足馬力排水,超汛限水位水庫全部泄洪。武警巢湖支隊出動120名官兵幫助轉移群眾。全市已有2萬多人奮戰抗洪排澇第一線。全椒縣上堤幹部已達5000人,並組織1萬多人的預備隊對重點內河堤防、病險水庫加強巡查,集結2萬多農民工待命。

 
 
 相關鏈結
· 安徽沿長江地區在做好防汛工作同時開始蓄水抗旱
· 長江安徽段水位快速上漲 4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
· 長江安徽段水位受因降雨持續上漲 正式進入汛期
· 長江安徽段遭遇罕見汛期低水位 皖江航運受威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