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安徽啟動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應對嚴重洪澇災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4日   來源:人民日報

    受“鳳凰”颱風減弱的低氣壓影響,從7月31日起,安徽省巢湖和皖東地區發生的超強降雨,給部分地區帶來了嚴重災害。據了解,安徽省大部分地區降雨量達到50—200毫米。

    據省民政廳8月3日統計,安徽省受災人口233.35萬人,比8月2日增加26.3萬人,緊急轉移安置76361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37.8萬畝,倒塌房屋6024間,損壞房屋1.8萬間。據各地上報統計,農作物累計受澇面積454萬畝。因災直接經濟損失14.66億元,其中農業損失8.71億元。

部隊官兵緊急轉移滁州受災群眾。計成軍攝

    截至8月3日10時,滁州、巢湖、安慶等3市共出現險情45處,其中滑坡及塌方22處、滲水6處、管涌1處、崩岸1處、閘站出險3處、其他險情12處。潰破圩口8個。

    針對滁州、巢湖等地的嚴重洪澇災情,安徽省啟動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四級響應。其中,受災嚴重的滁州市南譙區和全椒縣已迅速啟動了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二級響應,組織開展受災群眾轉移安置等應急工作。含山縣也及時啟動了自然災害救助預案三級響應,設置了4個安置點,購置了方便麵、礦泉水、手電筒和蚊香等食品、用品。

    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有47.2萬名幹群投入抗洪搶險排澇。部隊共出動搶險兵力7921人,其中:部隊1435人、省武警總隊2735人,預備役部隊3751人。省防指已緊急調撥編織袋、草袋、防浪布、樁木等防汛搶險物資,運送到滁州、巢湖市防汛搶險一線。全省已開動各類排澇機械搶排澇水,已排出受澇面積218萬畝,佔受澇總面積的48%。

    由於當前滁河干支流水位、大多數水庫水位仍然在高水位上運行,安徽省防指要求:各地清醒認識當前滁河流域嚴峻的防洪形勢;把確保水庫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各類水庫防汛責任人、技術責任人必須駐庫指揮指導,要儘快降低水庫水位,加大險情排查力度;繼續上足民工,調集搶險器材,加強對重要堤防的防守;做好受災群眾的轉移安置工作和查災核災工作。(記者朱磊、何聰) 

 
 
 相關鏈結
· 安徽省部分地區洪澇災情嚴重 Ⅳ級應急響應啟動
· 受“鳳凰”影響山東省局部地區遭受嚴重洪澇災害
· "鳳凰"致安徽部分地區洪澇災害 受災人口超50萬
· 入汛以來全國近8000萬畝農作物因洪澇、乾旱受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