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共中央、國務院致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中共中央、國務院致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信,全文如下:

中國體育代表團:

    在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中國體育健兒肩負祖國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懷著為國爭光的強烈信念,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的優異成績,位居金牌榜第1位,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實現了重大歷史性突破,書寫了中國體育事業發展的新篇章,為把北京奧運會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作出了重大貢獻。祖國和人民為你們自豪!黨中央、國務院向為祖國和人民贏得巨大榮耀的中國體育代表團,致以熱烈的祝賀,表示親切的慰問!

    在北京奧運會賽場內外,中國體育健兒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以堅定的意志品質、精湛的運動技藝、良好的文明禮儀,取得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實現了你們出征前許下的為人生添彩、為奧運增輝、為民族爭氣、為祖國爭光的誓言,向世界展現了中華兒女積極進取、昂揚向上的蓬勃朝氣,展現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團結奮鬥、和平進步的精神風貌。你們同世界各國各地區體育健兒交流技藝、提高水平、增進友誼,為促進世界各國各地區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作出了新的貢獻。你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極大激發了全國各族人民的愛國熱情和拼搏精神,給正在積極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全國各族人民以巨大鼓舞,為國際奧林匹克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

    希望你們發揚優良傳統,認真總結經驗,戒驕戒躁,再接再厲,不斷為祖國和人民贏得更大榮耀,為推動我國體育事業向前發展,為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促進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再立新功!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二00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相關鏈結
· 中國選手張小平獲得奧運會拳擊男子81公斤級金牌
· 羅格:北京奧運會增進開放的中國與全世界的了解
· 氣象部門各就其位做好奧運會閉幕式氣象服務保障
· 北京奧運會全球電視收視規模打破歷屆奧運會紀錄
· 各國媒體紛紛高度評價第29屆北京奧運會精彩紛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