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截至9月2日8時 攀枝花6.1級地震已造成38人死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孫聞)中國地震局值班室2日通報,截至9月2日8時,攀枝花6.1級地震已造成38人死亡,589人受傷。

    其中四川會理縣27人死亡321人受傷,攀枝花市5人死亡132人受傷;雲南楚雄州6人死亡132人受傷,昆明市祿勸縣4人受傷。

    據當地政府統計,四川攀枝花市倒塌房屋5000余間,受損房屋10萬餘間,22座橋梁、131條公路、19座水庫、30座山坪塘不同程度受損;涼山州倒塌房屋5000余間,受損房屋9萬餘間。 

    四川攀枝花-會理地震已造成109.7萬人受災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李菲)記者從民政部了解到,據四川省民政廳報告,截至2日18時統計,攀枝花-會理6.1級地震已造成四川、雲南兩省109.7萬人受災,因災死亡38人(四川省涼山州會理縣新增死亡2人)。

    據了解,為做好受災群眾臨時安置工作,四川省民政廳已累計向攀枝花市、涼山州地震災區調運救災帳篷36700頂(其中已到位18200頂,尚有18500頂在運輸途中)和棉被2.5萬床。其中,為解決會理縣等重災區學生上課問題,緊急調運了200余頂大帳篷,並將根據災區需求隨時增撥。

    此外,民政部在1日向雲南調撥1萬頂12平方米救災帳篷的基礎上,再次向雲南地震災區增撥1000頂36平方米大帳篷,用於幫助部分受災學校解決臨時教學用房問題。

 
 
 相關鏈結
· 以人為本 抗震救災—四川攀枝花市地震災區見聞
· 攀枝花152所受損學校復課需各界帳篷及板房支援
· 四川省救災工作組深入攀枝花重災區指揮搶險救災
· 攀枝花6.1級地震後已發生439次余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