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安全監管總局局長在襄汾尾礦庫潰壩現場指導搶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山西襄汾9月10日電(記者呂曉宇 滕軍偉)10日,國家安監總局局長王君到山西襄汾尾礦庫潰壩事故現場指導搶險工作。

    搶險指揮部負責人、臨汾市市長劉志傑在介紹情況時説,潰壩事故的原因主要有四個:企業違法違規生産;安全隱患排查不細;監管部門責任不到位、不落實;整改不實,襄汾縣安監局雖然給企業下過整改令,但企業沒有徹底整改。

    王君在搶險現場強調,一定要把安全生産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抓好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確保隱患整改落實到位。抓好重點行業和領域的安全生産專項整治,確保安全生産萬無一失。認真落實企業和政府兩個主體責任,吸取教訓,依法查處事故責任人。認真抓好安全生産監管監察工作,保證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9月8日,山西省臨汾市襄汾縣塔山礦區新塔礦業公司尾礦庫發生潰壩事故,目前已發現有128人在事故中遇難,被困人數仍在核實,搜救繼續進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