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貴州省:2012年基本完成190多萬戶農村危房改造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貴陽11月19日電(記者 周芙蓉)根據19日在中共貴州省委第十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通過的“貴州省大力推進農村改革發展的意見”,到2012年貴州將基本完成全省現有192.3萬戶農村危房改造。

    貴州省農村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加上特殊的喀斯特地貌,自然災害頻發,部分農村群眾居住的是條件簡陋、防災抗災能力弱的茅草房、土坯房等危房。據貴州省民政廳初步摸底調查顯示,全省現有危房超過100萬戶,遍及全省9個地(州、市)、88個縣(市、區)的所有鄉(鎮),且絕大多數都在交通條件差、偏遠落後的深山區、石山區、高寒山區和民族地區,大多數群眾生活困難、經濟條件差、自我改造能力弱。

    今年下半年,貴州對全省10800戶農村危房進行試點改造,省財政投資1億元,各市(地、州)配套,每戶補助3000元至2萬元。通過試點,探索在不同地區對各种經濟狀況的農戶、各類危房進行改造的路子,為全面推進農村危房有計劃、有步驟地改造提供經驗借鑒。

 
 
 相關鏈結
· 寧夏南部山區危窯危房改造二期工程將惠澤46萬困難群眾
· 吉林省投入4702萬元實施農村殘疾人危房改造工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